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是开思也是开司(一)

简介:一个名字很像读音更像的倒霉蛋靠着一系列的狗屎运和歪打正着加一点小聪明完成了正主要干的事的故事。

——————————————————

“该走的路,我已经走过了。该打的仗,我也打过了。我守住了我信的道!”

我,有病。真的,不骗你,我脑子有病,而且不是那种吃药打针就能治好的病,医生说,这病,根本没得治。刚刚那部动画片,名字叫做无敌小丑怪。我并没有多喜欢这部动画,但自从我八岁生日后,这部动画就像一个钢印一样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一直觉得我这一生一定跟小丑有着某种迷一样的关系,周围的人也都这么说,毕竟生活中的我,其实也就跟小丑没什么两样。嘛,无所谓,总之,你们记住,我,脑子有病。

如果我是真的郑开司,那么我的出场台词就是上面那段了,可惜我不是原来的数学天才郑开司,我是平平庸庸一无所长的郑开思。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郑开思,男,灵魂年龄与正主郑开司一样,马上就要进入而立之年了,穿越之前的职业是饭店服务员,父母健在,除了这点之外要什么没什么,更没什么病,每天就像一条咸鱼一样浑浑噩噩地活着,以上。别让我再说几句了,我实在憋不出什么了。

如果硬要从我平平淡淡的人生中挑一段特别的经历出来,那一定就是我穿越了这件事,还穿到了一个有着李易峰的面孔的几乎可以肯定是某部影视作品的主角的人身上,但你要是指望我会因为有一张帅气如他的撩妹皮囊而高兴地像个120斤的傻子,我真的要说你图样图森破。

那真是我人生中最混乱最可怕的一天,明明什么事都没干,一觉醒来熟悉的一切都离我远去,我不认得我睡的床,不认得手机里的任何一个联系人,不认得周围的所有,然后,你们猜怎么着,我冲到厕所里打开淋浴猛冲了一顿以使自己清醒一点后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张李易峰的脸,真没想到在这所有混乱错位的一切中最让我崩溃的居然是这个。

为什么?这TM还用问!我身处的房屋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有钱人住的地方,连中产阶级都够不上,李易峰当然不可能住这,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他拍的某部电影或电视剧了!以他的人气和流量,十之八九是主角,是主角就代表着他的生活里一定有各种幺蛾子!

我,一个从不追星的宅男,居然穿到了一部影视作品,还是三次元的!三次元有什么好的,二次元才是王道!

在一片黑雾降临后,我实打实地昏了过去。

在梦里。我看见了有关于正主的一切,看完后我就想坏了坏了,这下可惨了。首先我不熟悉李易峰的作品,所以这部作品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剧情我完全不知道,一般穿越者会有的预知优势在我这不成立;二是这个郑开司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刘青,我跟郑开司的性格差异还是很明显的,他是个贫穷而愤怒的男人,我是个贫穷而打蔫的真·loser,两者根本不是一回事,我要怎么瞒天过海?

不过最最重要的是,在正主的记忆结束后,冥冥之中我听到了仿佛有人用气音在我耳边说了八个字:还清债务,赎回房子。

即使是蠢笨如我也即刻反应过来这句话代表着什么。这是我回到属于我的世界的条件!因为从开司的记忆来看,很容易就能明白这个债务和房子都是将来的事,现在的郑开司虽然很穷,经常入不敷出,但并没有借过任何钱,自然也没有把房子抵押出去——对我肯定他只是抵押,否则应该用“买回——”借钱,不过显然他以后会这么做的。

话说回来,那个真正的郑开司发生了什么事呢?他是去到了我的世界吗?哦哦如果是这样我很期待他看见李易峰的时候的反应……

甩甩头,拍拍自己的脸,别乱想了,你现在还有心思去想别的事,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了再说吧。我牵扯着脸部肌肉,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八齿微笑,“茄子~”,“咔嚓”,把手中的小礼品递到女孩面前,“小丑叔叔的礼物~”换来对方惊喜的微笑和不远处上司满意的点头后我转身收回了微笑,面无表情地坐在游戏机前思考。

不知不觉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了三个多月了,目前看来状况还不错:我没欠下任何债,也没有被任何人发现马脚,这其中包括了细心敏锐的刘青。我没给她太多机会去发现郑开司的不对劲,因为我还找了另一份给人看仓库的保安兼职,我还特意要求了晚班。在开司妈妈仍然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每天账户上的数字都是刷刷刷地掉这个事实的掩护下,刘青不仅没发现郑开司的不对劲,反而还很欣慰郑开司终于开始认真干事了,鼓励我一定要好好干活。

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去借钱抵押房产?我不禁有些心焦。好吧好吧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神经病才会想着法要欠别人一大笔钱,我也不想啊,可是不先欠下钱,我就没有办法完成任务,不完成任务我就不能回去,鬼知道两个世界时间流逝是否一样以及我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了,要不是没有一个好理由会太突兀怕暴露怕改动迟早会来的剧情我都想立刻拿着房本去银行求贷款。我打两份工的目的可不是只是为了尽可能躲开刘青——我说过我是条咸鱼来着,两份工作可是很累人的——也是为了以后还债做准备。拿房子做抵押物,想来要还的钱款一定是上百万,这么多的钱,再看看郑开司那张被六位数保护着的两位数存款银行卡,得还到什么时候??可是即使如此,我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希望能在那一天到来前尽量多挣点。

“啪叽”,几颗爆米花打到了我头上,我回头,一个看起来有点小精明的眼镜男笑嘻嘻地看着我。

啊,这个人,是开司的发小,我记得叫,李军是吧。

我走到他面前,奇怪地问:“你来干什么呀?”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感觉不太妙。

“嗨,是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他一脸殷勤地拉着我坐下,向我展示了一张房子的图片,“尼古拉斯小镇知道吗,高级小区,南北通透,环境优美,是买房的绝佳选择。”

我没吭声,示意他继续说,想也知道这房子肯定不是卖给我这种人的。

“我们一个客户急着要卖,一千两百万的房子,半价出售。我啊,偷偷把这事截胡了,没往上报。我就想着啊,买下这套房,倒手转卖出去,能赚六百万,可是吧,这个客户要现金,我们家那房子只抵押了三百多万,还差一些,哎,你家那房子,写的谁名啊?”

我瞪大了眼,望着李军带着几分期待的脸,心突突地跳了起来。

来了来了!就是这个!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