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分析】青仙涯枭(一)

青仙涯枭是星海镖师里的大反派,同时也是最有魅力的人物之一,实际上在我看来,涯枭堪称是星海里最有血有肉的角色,坏到极致反而魅力无穷。

作为众多粉丝之一,涯枭是我的大本命(天雄是二本命),是的我有轻微的涯吹倾向,一直想为他写点什么,今天这篇就是献给青仙大人了,求他老人家笑纳~~

日常吹一波先生的外貌:先生的外貌没的说的,是漫画里少数几个处于颜值巅峰的人,一半的出场画面抠下来都能当壁纸用,每次先生一出现我都恨不得能舔屏舔纸:次奥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就冲这张脸我都能再挺星海一百年!

再吹一波先生的气质服饰:青仙这个称号来源于他的实力和常穿的衣服颜色即青色。青色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穿出味的,何况他还喜欢带些手链腰链项链臂环腰带,在衣服上的讲究比女孩还多,夜姬换的都没他勤,但先生的气质跟他的服饰非常搭配,感觉他就是那种百搭的人,好像什么衣服穿到他身上都能穿出一种模特代言的感觉。年少的粉红色,围着围巾疑似冬装的青红蓝,下摆飘飘的黑青白书生装(遇风骸时穿的那身),带棉絮的大红色或蓝色浴衣,青黑花纹点缀的白色成套浴衣,好像就没有哪一套衣服他是穿不出去的,好像那些衣服都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好像什么样的衣服他穿了都会熠熠生辉。人要衣装到了先生身上变成了衣要人装,服,大写的服!

年龄:械老十几年前就要靠维生罩活了,他叛出师门时械老明显身体不错,青仙那时至少有十七八岁了,加上涯枭十三年无败的赌博成绩(我估计涯枭是离开后才开始真正上赌场的,械老不像是会让弟子去赌博的师傅),青仙的年龄应该是在30到40之间。

青仙的实力我觉得没必要写了,太明显了,我真正想分析的是他的性格,要做到这点最好的办法是从他的人际关系入手。

三大骸王篇

风骸:显而易见但不能说出来的弱点

老实说风骸真的挺冤、挺值得同情的,先生原本应该只是想要个赤金械王兵,只不过因为他多说了一句,戳了先生的痛处,就落到这个下场。

先生最大的弱点很明显,明显到根本不需要有多高的智商,对他有多深的了解也能一针见血:他一无所有,众叛亲离,没有信任的心腹,只有利用的工具。这完全是他自己作出来的,怪不得任何人。其他三皇性格行事风格不管怎样,属下可是个个忠心耿耿,愿为主子赴汤蹈火;涯枭的手下呢,他们也愿意赴汤蹈火,但那只是因为赴汤蹈火不一定会死,不去就一定会死。

青仙不知道这个弱点吗?不他清楚地很,毕竟先生缺的是道德又不是智商,在抹茶指出他是一无所有的悲哀帝王时他的反应就像个小孩子,面对着暂时不能把她怎么样的抹茶,涯枭虽然生气却只能用说狠话反击,拿不出证明抹茶不对的证据,即无话可说,无法反驳;他心里在意这点吗?他在意。不在意他就不会因为风骸说械王兵是掩饰他一无所有的借口而给予风骸这么严重的惩罚(他那个时候神情不同以往)。我想青仙内心深处一直是空空如也的,他在意这份空洞,但不愿意付出精力去真正意义上的弥补它,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想法,坚信自己没错,于是他就四处寻找各种各样的乐趣去填补,对他而言这个世界上的乐趣可以说很多也可以说很少,所以他对自己的乐趣受损特别愤怒。但再大的乐趣也只是乐趣,乐趣对那个空洞是无能为力的。打个比方吧,先生的心就像开天辟地时破了个大洞的天,要补上就只能用五彩石去补,拿普通的石头只能堵一时,不能堵一世,偏偏这位补天人不肯用五彩石,或者说不肯承认自己需要五彩石,硬要用大理石补,结果可想而知。

雨骸:有利可图加心情高兴的话就愿意麻烦一点

雨骸出场时我是有点崩溃的。我不知道雨骸是缺心眼还是不知道鸭子人品,失去自我地变强有个毛线意义? 如果要留下意识,就算鸭子旁边有个有意识的风骸也不代表他肯定会这么对你啊?!把自己的灵魂交到一个毫无节操又是众所周知的残忍的人手上,这是得多蠢才会干出来的事?你不是比云骸聪明吗,变强冲昏了你聪明的头脑吗?不过雨骸这次赌对了,青仙没有夺走他的意识。雨骸是第一个主动投诚的人,还给他带来很多素材,这让青仙很欣赏他,有利益可得,自己也很高兴,麻烦一点给他留下意识,收为己用就不是什么大事了。

鸭子毫无疑问是个利益主义的人,什么都要尽可能利益最大化。风雨二骸是战斗系,他们的实力没有提及,我估计应该是赤中甚至赤高。因为他们死了以后涯枭没有找人顶替他们的位置,他手里不是没有不能出面的赤金高手,比如说危。危有没有改造不知道,他的实力是胧认可的比云骸更强,赤初肯定有,然而他只是总队长而不是骸王,说明涯枭认为危不如前任骸王,没有资格做顶替者(对手下要求严格)。一个改造后至少有赤中的手下主动投靠求改造,他还觉得这是赔本买卖,还要别人拿两百素材当敲门砖,真是恨不能把别人的利用价值榨的一干二净啊。当然他这样还有另一层意思:拉雨骸下水。你为我杀了这么多人以后就跟我是一条船的了,以后就不能说是我强迫你加入的了。

(奇思妙想之一:写这条时我突然想到,会不会先生留下他意识还有一个原因,想跟正常人有交流?毕竟那时涯枭身边除了活死人就只有不会说话的风骸,他没什么能聊日常的人,先生肯定也不会跑到街上去搭讪,那先生想与人类有社交交流的时候要怎么办啊?雨骸性格挺活泼外向的,人也识时务,留身边还可以有个活人说说话什么的,不然先生太寂寞了吧)

云骸:不用忠心耿耿,只要任劳任怨

别看云骸一口一个涯先生,口口声声说感激先生伯乐识马给了他这个机会,实际上他心里能对青仙有一点感激才怪,比起他来,危更像自愿的。

人家在自己的天地里做手术做的好好的,突然祸从天降,被迫做了别人的手下,云骸这种心高气傲性格残暴的人会心服口服?然并卵。不服也没用,那可是天才鬼童子,云骸究其一生也达不到他的那个高度,想翻身都没可能,只能乖乖地当他的苦力(人家是技术流,别对实力要求太高了,连青仙都没嫌弃他弱呢)。

云骸的的确确就是先生要的那种懂人体改造又任劳任怨的苦力工具。他在人体改造上的造诣估计跟青仙有的一拼,从飞童的记忆来看,做精神肉体分开实验的主刀医师就是云骸,还成功了。能有这个手艺,云骸的功力之深令人印象深刻。顺带一提,若说青仙的手艺主要靠天赋,云骸就是靠热爱。比起涯枭,云骸才是真正热爱改造的人(连他自己都不放过啊,先生不会这么走火入魔的吧)。同样是喜欢做人体试验,涯枭与隔壁的大蛇丸是两种人。大蛇丸就是云骸这种全身心每个细胞投入喜爱的事业并为之发狂,视其为人生最重要的意义为毕生事业,他们就像一些小说电影中的疯狂科学家,别人的身体不可惜,自己的身体也无顾忌,做到这份上,真是绝了。至于先生嘛,呵呵。涯枭感兴趣的是研究的过程和械王兵军团这个结果,一旦他驾轻就熟了,就不再有趣,变成了一个麻烦的事。

但先生不是云骸想要的那种上司。雨骸安慰云骸说我们也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别想太多了,实际上不同的。表面上云骸和涯先生之间好像是雨骸那样的利益交换,本质上呢?先生给雨骸的是雨骸自己得不到的,给云骸的却是云骸自己就能搞到的。先生给他提供了什么?说到底也就只有源源不断的素材了,实力是云骸自己提升的,手艺是云骸自己练出来的,跟涯枭没有一星半点儿的关系,没有他也能做到,不平等交易。至于素材,有准赤的实力,再收一些手下,就是费点力气和时间罢了,不过谁会拿力气去换自由?尤其是你老大只是纯粹想利用你,把你当工具看,即使你追随了他多年这个事实也没改变一分一毫。

多句嘴:其实我认为骸王有意识并不能叫一个BUG。云骸见到风雨骸时并不为他们有意识而惊讶,只是好奇为什么单单他们会有,证明云骸自己也知道这种技术可以留下意识了。所谓的半械王兵在青仙被围剿后才发明出来是帕爹说的,他当然不了解青仙的改造研究到什么地步了,他看到的只是青仙表现出来的而已。有意识肯定比无意识麻烦,青仙超懒的,他只是要工具,如果有无意识都能达到一样的效果,那为什么要留?不留还好控制。青仙看不起任何人,他觉得那些蝼蚁不能把他怎么样,在吃亏前不会去考虑民意的。吃亏后才想着用留下意识吸引更多素材自投罗网。

评论(8)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