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是开思也是开司(六)

首战告捷,三个人都特别兴奋,兴奋到在时间剩下不到一半时停下了寻找目标的脚步,聚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刚才发生的事。

“原来是这样!他们太阴损了!”小胖忿忿不平地捶掌心。

“就是,要不是开司你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秘密,想出了漂亮的对策,我们唯一的备用星就这么被阴走了。话说开司你是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呀?”李军好奇地问。

我决定把话题移开这片敏感的水域,我能发现这个秘密不完全是我的功劳,是那家伙自己蠢到离开位置让人有机可乘,而张景坤耍我的那个计划之简单易见我自个想起来都觉得羞愤欲死:“这个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有了5颗星,还要再找四个均衡派,拿下四颗星,用完手上4张剪刀,安全上楼,这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

劲儿稍微退去一点,我摇摇脑袋,看着四张剪刀烦人的脸,警示自己现在还远远不是松口气的时候,我们还没过危险期,仍旧需要为性命奋斗。

什么时候能摆脱你们就好了,我望剪兴叹。不可预测的风险仍然站在面前,一点也没有因为我们侥幸赢了一把而挪一下位置的意思。刚刚只是幸运女神buff制造出的一个巧合,我的均衡理论依然是虚构的空中楼阁,一秒钟没有得到确切的证据来确证它的准确无误,我就没法彻底放心地去比。指望女神次次临幸我还不如来点实在的,比如一次建立在我想出的理论上的胜利。

我看向计分牌,三种牌型各剩下三百来张,时间还有100分钟自由,完成找四个的目标,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一道雷劈了下来。我顿时僵在原地活动不能。

多年发小的大虾米第一时间发现了我的异样,脸色变得紧张起来:“怎么了开司?你脸色好难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闻言,小胖跟着他紧张兮兮地看着我,等待我宣判我们两小时后的命运。

我僵硬地转头看着小胖:“小胖。”

“哎,哥,你说,啥事?”小胖忙点头,示意他随时听候吩咐。

“你是什么时候打完自己的12张牌的?好好想想,越具体越好。”

小胖愣了一下,他不明白我此问何意,但从我的神色可以判断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便没有多说,两只手撑着头,尽力思考,“挺早的吧我记得。哥你们来找我时已经过了差不多两小时对吧?“他问道。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胖继续回忆着:”我打完牌后没多久就决定好等最后买星了,然后就去了你们遇见我的那个船舱,一直没出来过,不能很确定时间,只能说起码待了15到20分钟吧,这个时间长度应该是有的。”

“也就是你打完牌只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差不了多少吧。”

“这一个半小时还包括了你刚刚说的被人骗了好多次?”

“呃,是的。”

“你是怎么把牌全打出去的?你就是遵照均衡的原则来打对不对?所以你看到我们的牌后就觉得我们有问题。”

“是、是啊,哥你是怎么知道的?”

“啊!”旁听的李军明白了,控制不住自己地小声叫了一声,吓了小胖一跳,惊恐地来回看着我们期望得到一个答案。

我略垂下眼睑,控制住自己不要太失态,事情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却怎么也无法止住心中的恐慌不安。

“怎、怎么了?!”小胖很慌。

“时间。时间过去的太多了。”我言简意赅地回答,同时高速思考着对策。

“啊?”小胖没明白。

“哎呀,你想想, 你中间因为被骗耽搁了一段时间都在一个半小时内打光了牌,现在过了两个多小时,没有耽搁的均衡派们岂不是老早就打完了牌?现在他们要么跟你之前一样有星无牌要么已经上楼了!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都没得比了!”李军抱着头痛苦地说。

“啊啊!”小胖有点脚软。

“不,先别把话说的这么绝对,可能存在着有些人开始游戏一小时后才开始打的情况,这是很有可能的。”我状似冷静地开口,拼命稳住人心,我们没有任何的时间可以浪费在沮丧绝望上了,“分头行动。你们继续去找均衡派,我去贷款,看能不能买一颗星以防万一,我们还要打4局,最多只能输两场,需要更多的后退空间。这回动作真的要尽我们所能的快了!”是,我没忘,我之前已经试过买星了,此路不通。但这是一小时之前的事了,谁知道一小时后情况会不会有所变化?之前我心疼几分钟多出来的利息空手前去,使自己的说辞毫无说服力,这回抱着一纸袋钱去谈判,也许会给对方一点信任感?在想不出什么更好的主意的窘境中,即使只有一丝希望我也得去试试。

希望是一定要有的,万一成功了呢?


贷款的人比我想象中更多,等了好一会才轮到我。我用十指指尖捧着那张能压垮我的申请表格,战战兢兢地递给了放款人。

“要贷多少钱?”

我充满敬畏地看了一眼他身后以百万为单位计的钱堆,心里羡慕嫉妒恨地想着什么时候这些钱能属于我:“50万。”

“确定吗?”

点头。

钱到手了。

老手都知道50万是一颗星的最低价格,不过新手就不一定了。在信息不对称的情景中,对方可能会低价卖给我。反正如果有人用50万向我买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我会毫不犹豫同意的。

二来就是,两颗星100万的利息实在太吓人了。万一我们真的要等到最后那一刻买星,100分钟的加息叠加起来几乎是一个普通上班族一生所能挣到的钱,加上用去的本金,恐怕不是我们三个的30年能够解决的问题了。50万的话,勉强还在30年的范围内。

50万美金,换算一下是三百多万人民币,我这辈子的存款都没超过3万。真不愿意借这笔高利贷啊,可不借又没办法,我们的生命和未来就放在这堆钱上了。

呜呜呜,为什么穷人就没有自我掌握人生的权利呢?

小心翼翼地把钱袋抱在怀里仿佛这是一顶神圣的皇冠,我低头痴痴地盯着钱堆,一边计算着利息一边脚步虚浮地往外走。

在我完全没注意到的时候,前方通往大厅的门咻地一声被人从外面大力地打开了,门沿完美地在我的面部中央撞出了一条深深的红印子,成功撞飞了我视若手足的钱袋。

“哇啊啊!”我一个没站稳,整个人向后倒去,咣叽一声,眼前一群金星。

谁啊开门这么大力还不先打个招呼?!哦我的鼻梁骨!一定骨裂了!我痛的捂住脸在地上左滚右滚。

门口的人等的有点不耐烦,直接不轻不重地踢了我的小腿一脚,示意我这120斤的路障识相点给大爷他让路。

明明是他的错怎么还变成我的了!我愤怒地撑起身子,抬起头准备和对方理论理论。

哇。满腔怒火在看清对方的脸庞后一下子消失了。

很多女孩子都有一种误解,即我们男性是无法像她们一样辨认出哪个男生帅气哪个男生长相普通,对此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个什么原理。嘿,小姐姐们,难道你们会分不出哪个女生是女神哪个女生只是普通女生吗?我们只是不好意思当着你们的面说出来嘛,不代表我们不知道啊。

所以当我告诉你们那个撞倒了我的外国男人——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意大利人——长相是我平生罕见的英俊,英俊到我不好意思对他大声嚷嚷发脾气时,你们要相信事实真的就是这样。

用一句网络梗来形容:妈妈呀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跟他相比,郑开司的脸绝对是不差的,问题是此刻我自动代入的是我郑开思平淡无奇的面貌。

我突然感觉自己原地无限缩小了。一股从中来的悲伤排山倒海地袭击了我脆弱的自信心。

这不公平!为什么有的人能兼具好看的皮囊和迷人的气质神韵加比例正正好的身材曲线,有的屌丝就只能拿着一手不忍直视的烂牌过完一生还没有钱去换张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能不能不要这么大啊,这么大的话……让人不太想走下去啊!

“啪啪”,男人连打了好几个响指,拉回了爪呱国的我。

“啊啊?pardon?”我茫然地看着他深邃的眼珠,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话?

男人看我一脸蠢样,皱眉不想理我,他的视线扫向散落在一旁的钱袋,盯着掉落出来的钱堆不放,不知道在想什么。

啊!我在想什么呢!我用力拍脸,重点是买星啊!命都快没了还在这欣赏一个跟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的美貌是怎么回事!就是因为这种什么都抓不住重点又不放心上的态度我才会毕业近10年都混不出个模样的。

我收拾好钱,抱着袋子急匆匆地走了出去,经过男人身边时没忍住向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对方的嘴角是不是无语地抽搐了一下……


没等我开始搜索合适的目标,李军就急急忙忙地冲了过来,抓住我的手往某个方向啦:“开司,快快,我们找到了!”

“哎??”这么快?我还以为……我浑身一机灵,兴奋了起来,果然幸运女神是在我这边的!“确定吗?!”

“确定!但要是不赶快他就要开始下一局游戏了!”

李军他们找到的均衡派是一个高壮的大胡子男人,他正在与另一个参赛者进行交涉,从他们举着手里卡片的动作来看,是在说有关游戏的事。

不好,如果他们交涉成功,那我们的计划就泡汤了!

尽管我看到大胡子摇了摇头,但我还是以我能做到的最快起跑速度迈开腿冲过去,一把撞开了正在与大胡子说话的男人,几乎是用吼的说:“来一盘!和我!”

大胡子震惊又嫌弃地看了我几秒,像在打量一个精神病院病人。我勇敢挺胸接受他的目光洗礼,只要他答应我的要求,爱怎么看怎么看。

他同意了。

女神大人请继续保佑我吧。


两方就位,我先出的牌,只有一种牌型的我不需要什么思考时间。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冷静,我们有两颗备用的星,就算这一局输了也不要紧,我们还有扳回一局的机会。是的,保持平常心,平常心,心态心态。

话是这么说,我们都明白,这一局的胜利其实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我们下一步是开开心心地去打牌赢星还是崩溃绝望地抱头痛哭。伴随着大胡子出牌的动作,心脏渐渐被绳索五花大绑了起来,越来越紧,越来越紧,在裁判翻牌时达到了最大施力值。我们三死死地盯住牌桌,我整个上半身向前倾斜,眼珠子都微微向外凸起。好像只要意念够强大, 就可以把那张有可能不是布的牌改成布一样。

牌翻开了,是布。

“哦耶耶耶!”我忍不住大叫。

太好了太好了!!是布是布!!我的理论是正确的,我们能活下来了!!嘴巴咧到耳朵根,三人抱在一起击掌庆祝,整个团队沉浸在喜悦的海洋中。自上船来,我们第一次感到松了一口气,每根紧绷的头发丝都在快乐中松弛下来。

“嘿!”大胡子不满地叫了一声,吸引了高兴得认不得北的我的注意。

“赢了一局而已,有什么好高兴的,有了这颗星也不会让你们这些可怜虫逃离地狱的魔咒,顶多让你们多坚持几秒,仅此而已。”大胡子忿忿不平地咒骂,满是轻蔑地把星扔在桌子上。

我没有理会他,输家会有所怨言是很正常的事,骂就骂吧,让他发泄几句也不会改变我们又得到了一颗星的事实。

嗯,均衡理论思路正确是个好兆头,这下能再赢3次的把握有至少一半了,这个不难;最难的是能不能再找到一个像面前这个大胡子一样符合条件的均衡派,我看着手中的3张卡片想。

刚抬头准备离开,我就发现了不对劲:输家大胡子仍站在牌桌对面没有离开。

咦?他怎么还站在这?我疑惑地歪头看他,比也比完了,骂也让他骂了,他还有什么事要说吗?

“再来比三局吧。”大胡子貌似思考了一会儿,对我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咦咦咦?!”我们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为、为什么啊?再比下去有什么意义啊?”

“刚才是你们挤走了我原来选好的对手要跟我比赛,我满足了你们的要求;难道你们不觉得你们欠我一个要求吗?”大胡子理所当然地说。

我瞠目结舌地望着他,一时不知对这个厚颜无耻的要求说什么好。

你逗谁呢我明明看到你拒绝了他!凭什么我们要答应这种无理的要求啊,虽然我猜得出你接下来的三局会三种牌型各打一张,可谁知道你的下一局会出什么,万一是锤我们好不容易赢来的一颗星就又还给你了,还跟你连比三局??!我脑子秀逗嫌我们星太多吗?

不用犹豫了,绝壁要拒绝。刚张开口没来得及说话,一根火柴在我一片混沌的脑海中擦出了一道火光。

我的嘴型定住了。

等等,等等,等等。给我等一下。

“能、能给我们三分钟吗?毕竟这涉及到三颗星的胜负,我、我需要好好想想。”我弱弱地请求。

大胡子耸耸肩,“随便你。”

李军和小胖不理解为什么我不干脆利落地拒绝他,把我拉到一边,小声嘀咕:“怎么了开司,为什么不拒绝他啊?这种要求怎么能同意啊,他只剩下两张布了,我们还有三张剪刀,只有他出两次布一次剪刀时我们才能保住星,这几率可只有27分之一。”

小胖附和道:“是啊哥,运气这东西太缥缈了,根本不可能打完三把还能保住6颗星的,我们可以再去找均衡派。”

“不、不是,我不是这么想……”我目光聚焦地板花纹,呆呆地说。

我意识到我的逻辑有点不对,我的目光只放在了下一局的胜负上,如果从3局的角度看会如何呢?经过刚才的胜利我确认了:在牌数是3的倍数时他会三种牌型各出一次来保证牌型的均衡性。如果我真的答应他,不管顺序如何,他会用布剪石头对上我的三张剪刀,结果是一胜一负一平,我们这边和他的星星情况不变,我6他4,牌的情况则会变成我们没有牌他三种牌型各剩下一张。

最后会怎样呢?

我们可以摆脱这四张烫手山芋加赚了一颗星,大胡子用一颗星的代价打完了4张牌;我们不用担心变成活靶子,不好打出牌,他的性命不会受到太大威胁——这家伙打了三张牌赚了两颗星可见其实力;我们的话可以用手中的钱买甚至直接开口要来不要的牌,他可以放心地搞定收工走人。这么一想这个打三局的主意简直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双赢办法啊!我飞速地转动大脑,都能听到脑袋里不常用的齿轮在咔咔作响。

继续找均衡派的主意是很不错,只是之前的目标短缺危机依旧存在,能找到自然最好,如果找不到……我们至少可以换几张容易打出去,不需要我们为它们提心吊胆心慌慌的牌。这与寻找均衡派一点都不冲突,而且还可以放宽限制,扩大搜索面,怎么看都是一件好事。

就像打麻将,有两到三张牌可胡总比卡边张好。

好,就这样。我在心里拿定了主意,先打出三张剪刀,买牌的话,就向有三颗星又有牌的人买好了。

嗨!我一拍大腿,瞧我这脑袋!我们背后就站着一个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人啊,更好的是,他待会剩下的三张牌是一张包一张剪一张锤!有均衡性,有多样性,不怕意外被人看见,省去了搜索的时间,不能更好了哈哈!

越想越完美,我饶过不理解这个决定的两人,径直走到桌前,“我同意了!”

控制一下面部表情,千万别让对方看出来我心里有什么小九九,不然到时连哭的地方都没有。

“开司!”李军大惊失色。

我帅气地举起大拇指,“相信我吧,我已经摸到幸运女神的肩膀了,现在正是鸿运当头一往无前的时候!”



***作者:开思的计划最终怎样大家都知道了吧哈哈哈哈哈

开思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他和开司想的完全不是同一个方向,但最后却神奇地殊途同归了,我真是开思亲妈~~大家快用红心表扬下我呗~

我越写越觉得,开司真的好聪明好敏锐啊。我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找有9张牌的人,3和6也可以啊,这几天才想明白,开司在想到这个计划时就盯上了9张牌均衡派的那三张布,只有有9张的均衡派才有开司要的3张布,也只有在认为自己肯定能赢的情况下,一个均衡派才会破坏牌型的均衡连出两次布,不愧是未来的赌神开司桑,请接受我的膝盖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