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是开思也是开司(二)

我告诉自己要冷静理智,尽管这两个词跟我的一生都没什么关系,摆出一副戒备的神情——佛祖保佑他看不清油彩后我的脸,紧张地说:“你想干嘛。要我抵押我的房子借钱给你吗?”

李军有些忸怩地说:“嗨,只是暂时的,等我拿到了房,卖出去,我们两平分,每人能得三百万呢。”

我沉默不语。

他看我不说话,立刻急切地追加了几句:“我这可是为你好啊。你想啊,你妈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这医药费,看护费,住院费,得多少啊。你以为为什么我要把这件事告诉你呀,就是想着为你减轻点负担啊。”看我仍然不吭声,李军使出了“杀手锏”:“好吧就算你能负担这个,你也为人刘青想想啊。人家等了你那么久,你拿什么娶人家过门?你不就是觉得自己太穷怕拖累她嘛。”

我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抿抿嘴:“这事事关重大,我得好好考虑。”

"也是,这种事不是可以一念之间下决定的,那我先回去了,你好好考虑,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啊。”李军拍拍我的肩膀,起身离开了。

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房子加他的房子价值六百万,他到底要六百万去干什么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李军绝对不是用这些钱来买房。刚刚那番劝说看似全篇都是为我着想,可我感觉到了,掩盖在他话语下不正常的急切,他肯定急需用钱才用这个理由来诳我。退一步说,即使他真的是去买那个什么小镇的房子,后果肯定也是失败的,板上钉钉。

如果今天听这话的是真正的郑开司……他应该会的。从记忆中能看出来他是个很善良重情义的人,加上养母亲,给心爱的女孩一个未来,这两件心头大事都是需要大笔大笔的银子的,也许在走投无路,穷途末路中,他会孤注一掷,用全部的财产来赌一个光明的未来,可怜他注定要失望了,这么想想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就被我替换了芯子对他而言也不完全是件坏事,至少他不用面对这之后的烂摊子。

回到现实,有一个很纠结的逻辑就是我不先欠债就没法还债,所以,我明知道这借出去的几百万要打水漂,一分钱收不回来,我却不得不借?否则就没法推动下一步剧情即还债?

不是吧,我看着天花板,默然叹气。我以前一直以为是开司母亲出了什么事故急需用钱所以开司才会去抵押房子欠下巨款,这整个剧本就是一个穷逼努力赚钱过上幸福生活的励志作品,结果是人善被人骗,被发小欺骗被狠狠地坑了一顿的倒霉蛋剧本。这种如此cao蛋的事为什么会降临到郑开司这个小人物头上啊,就因为他好死不死是这家伙发小?

想想以后可预见的灰暗未来,就连晚上的班也不想去上了。

拖着疲累的身体走回医院,手里牢牢抓着的是郑开司唯一值钱的财产——房产证。今天刘青不上夜班,所以我可以放心地在医院待上一晚。我已经给大虾米也就是李军打过电话了,说好了明天签抵押合同,为了在明天表现出紧张兴奋不安恐惧的样子,我今天真的需要好好睡一觉。

--------------------

今天一整天的感觉不妙是从看到李军递出的那份合同开始的,全英文,我的英语不比原主好多少,这就意味着如果这里面有什么坑人的条款,我是看不出来的。我原想把它拿去给律师看看,但李军要的很急,一个劲地催我快点。我知道我没有别的选择,我猜这一茬大概就是郑开司剧本注定要经历的一劫,现在是我的劫数了,半自暴自弃地签了字。

不妙感达到巅峰是因为看到了那个和李军一起来的男人。亚洲男人,脸上有像钉子的装饰品,头发在后脑勺扎成了一个马尾,穿着打扮就像什么朋克杀马特青年,可他的脸是不会让人想起杀马特的。

一张没有任何表情,苍白的可怕的脸,像戴着一张能剧面具一样,看不出有关他的任何信息,他透过墨镜直勾勾地看着我的时候,一种无由来的恐惧感瞬间袭击了我。当我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走了。

我微放松地喘了口气,随即又把心提到了喉咙。刚刚那个男人,就像死神派来的使者,李军惹上的,是这样的人?那跟他们签了合同的我,会有什么下场?

我突然觉得我刚刚亲笔签署了自己的死刑执行令。

------------------------------

第二天收到李军惊恐道歉的语音消息时我完全不觉得惊讶,失败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事,就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李军想也知道是没法联系上了,我靠在电单车上,认真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

按照我的设想,现在我应该在为了回家的目的拼命奋斗了,然而见过昨天那个男人之后,我觉得这事不可能这么简单,加上我很可能是主角,肯定还有什么后续发展。

说曹操曹操到。一个未知来电打进了我的手机,我拿起来接听,一个阴沉的男声响了起来:“在找李军吗。”

我有种感觉,这就是昨天那个男人。“你谁?”

“你转过头来。”

卧槽,不会吧。我紧紧地握着手机仿佛那是根救命稻草,僵硬地把脖子转了过去,一个眼熟的家伙站在不远处,并起右手食指中指举到额头前,做了一个“你好”的手势,果然,就是他!

他没给我太多时间去惊讶或报警,大踏步上前抓住我的手臂,不容置疑地将我塞进了车里,用一个透气的黑袋子蒙住了我的头,发动车子走人。整个过程中我非常顺从,毫无抵抗,因为我知道他们是我的债主,想找我“谈谈心”是很正常的,二来我知道我怕是逃不走,还连累其他无辜路人,何必呢,反正他们不会轻易伤害一个刚刚欠债的债务者的。

被那个男人领进了一个播放着某首听上去逼格很高的歌曲的房间,强制按到了一把椅子上,头套才被拿开。

映入眼球的是一张低调有品位的办公桌,桌上放着一沓红色毛爷爷,两边是一盏运作良好的灯和一台台式电脑,其他空处几乎放满了办公文件,这一切中最吸引我眼光的,无疑是桌子后坐在宽大舒适办公椅里的白发老人。

事先声明我没有什么特殊倾向,但此刻我是发自内心地认为这老头子实在是太帅了。脸上身上每一根线条都恰到好处,完美到让我深深地觉得作为一个灰头土脸彻头彻尾的loser出现在人家的办公室里浪费人家宝贵的精力玷污了人家高贵的视野是一件多么不合情理,不可原谅的事,只想站起来鞠个躬以表歉意。

在对方开始蠕动嘴唇,开口说话之前我先开口了:“Can you speak Chinese?I'm not good at English.”用着生硬的英语表明了我绝对不可能听懂他待会要说的那一大串叽里呱啦,同时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希望奇迹出现他能从嘴里蹦出几句中国话,实在不济叫一个翻译进来也行。

老人被我逗笑了,对我身后不知道在干嘛的朋克男人说了一句什么,又指了指我。对哦,我旁边这个男人会说中文,又是外国人的手下,肯定英语八级没问题,可以让他翻译啊。

回头正打算与男人商量两句,就看到他拿出了一个耳机一样的东西,戴在了我的左耳上,同时老人按下了某个按钮,一声刺耳的嗡鸣声过后,神奇的事发生了:我听懂了老人说的英语!

“别紧张,郑先生。这是一台同声传译机,可以让我们的谈话更加高效率。”看着我满脸惊喜迷惑的样子,老人出声解释。

“哎?真的有这种机器?!这玩意在哪儿买,多少钱?”我很兴奋地看着他,这东西就是像我这种英痴的救星啊!

老人眯了眯眼,抿着唇,不是很高兴。

我意识到自己很唐突,人家找我谈钱的当口谈这个是太不严肃了,我咳了一声:“抱歉请继续,说正事吧。是要谈钱吗?”

老人点头,“是的,你已经猜到了对吧。我的名字是安德森,那位站在你身边的绅士是安藤,”安藤对我颔首示意,“我们今天要谈的就是你抵押了你母亲的房子来担保你的朋友李军的事。”

“哎?”我瞪大了眼睛。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担保是什么?

安德森没管我,继续说了下去:“三天前,李军用你母亲的房子和他父亲的房子做抵押物从我公司借出了六百多万人民币,其中的两百七十五万用来偿还了他之前借款的利息,剩下的钱,”安德森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双手肘搭在椅子扶手上一脸悠闲地说,“在2小时45分钟前,被李军在澳门的一家赌场中全部输光了。”

我感觉世界有点冷,眼前有点黑。降低视线焦点,看着安德森桌子上此刻唯一能让我身体抖的不是那么厉害的东西:钱。这个答案有些意料之外,却完全是情理之中。这么短的时间内烧了几百万,不是被抢劫了就是去赌博了。此刻我更在意的是另一件事,安德森说我签的是担保合同,也就是说,我是李军债务的担保人?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你母亲的房子的价值是273万,现在,让我根据合约里的条款算一算你作为担保人需要还的钱,”安德森贴心地指出了那条还款公式,在计算器上按了几个按钮,“哦,我的天啊。”用着一点也感觉不出惊讶的语气,安德森向我出示了一个天文数字。

“请等一下,请就保持这个姿势,”我做了个“STOP”的手势,安德森挑挑眉,好奇地看着我,我站起身,单手撑在桌子上以支撑身体,拿过了那个计算器,盯着那个8开头的数字盯了十秒,抬头看着安德森,木木的声音从我已经失去感知的嘴唇里吐了出来:“人民币吗。”

安德森再次挑眉,“莫非你以为你有机会欠我近九百万的美……元?”

我没有听完安德森的话,在他说出最后一个音节之前,我已经浑身瘫软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几秒死一般的沉默后,老人叹气:“说的太直接了是吗。”


**作者的话:跟郑开司比的话,郑开思对挫折的接受能力没有那么强,因为他过去的人生一直都是平平静静无风无浪,不像开司一样从小饱受苦难,就是一个普通小市民,他原先预估要还的是房子本身的价值两三百万,突然听到要还近上千万时整个人吓晕了哈哈哈~这没什么夸张的,不是曾经有个新闻说有个游客试戴玉镯子结果弄碎了,听到价格是三十万后当场晕倒了吗,所以我觉得郑开思这个反应应该是在情理之中。郑开思没有郑开司那样的聪明头脑,至少现在没有,但他因为长年做服务员,看过形形色色的人们,对人类的心理揣摩上会比较敏锐(所以他一开始就知道李军撒谎了),不过无论是开司还是开思,他们都有着一样的重视朋友,信任他人,不为利益所动,善良而坚韧的高尚灵魂,这个哭包开司和酷哥开司的通性是不会变的。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