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真人版变形金刚电影坏在哪(女主篇)

之前已经发过类似的文字了,然而还是想细细地说说,有些话不吐不快。

————————————————————

我不想吐槽人类越来越崩坏的行为逻辑,我就想说说女主选角的问题,我想吐槽这件事很多年了。

梅根退出后选的变形金刚女主人选是卖拷贝在这个系列中犯的最大的错误之一,很多人都知道,梅根之所以退出变形金刚系列是因为她说卖拷贝是个像希特勒那样的暴君,不知是惹火了卖拷贝还是斯皮尔伯格,反正就是祸从口出,挺冤的。

好吧,女主没了,但戏还是要拍下去。于是他给观众找来了谁呢,清一色的花瓶,中看不中用,只能柔弱地躲一边被抓被推上战场等待男主男二博派来救援帮助,在导演的安排下再发挥那么一点点的作用以表示她的存在是有价值的,实际上非常多余,可有可无,还不如直接拿掉这些角色还能省出一点戏份给更有用的人。

有句话我不仅要在心里想,更要在网上写出来:在梅根福克斯之后变形金刚电影就再无女主了,不服来打我。电影里出现过的加上小女孩在内的五位主要女性中,只有梅根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女主,不仅是形象上的,更是行为上的。

女主角是什么?是跟男主角一样重要的角色,是能撑起半壁江山,与男主分庭抗礼的存在,而这么重要的角色,在大多数电影里都是用来衬托男性如何如何英勇敏捷,大发神威的背景板,只有在少之又少的电影里,她们才真正的有了自己的地位,比如像米卡拉这样的。

在第一部里,山姆在跑上楼顶为保护魔方掉下去之前心理上一直都是个被父母保护得很好的小男孩,在大黄蜂出现前他每天的烦恼就是买辆车交个漂亮女友之类的小事;擎天柱出现后——电影里表现的不是很明显,小说中在找眼镜时山姆想的不是什么自己要拯救世界,而是他喜欢的女生进入了他的房间,为此激动的不得了。到后来被告知需要带走魔方时他很害怕觉得自己做不到,还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卷入了这件事里没法脱身了,他现在是个战士,问题根本不是他做不做得到而是他必须做到的事实;在面对威震天后他才领悟了自己的使命,真正地成为了一个能拯救世界的男人,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

反观米卡拉,在影片前段以一个性感女孩的形象出现,在迷乱追杀他们时发威把迷乱的头弄断了,此时观众才发现这个女孩不是什么好看的花瓶,是战斗力不可小觑的斗士。米卡拉在心理上是个远比山姆成熟的大人,这归功于她过去的经历,她必须成熟。在第一部中,米卡拉一直是那个教导山姆,在山姆需要时伸出援手的人,而不是相反。之前山姆毫不在乎家训“没有牺牲没有胜利”,也不懂这其中的真意,是米卡拉用亲身经历告诉了他何为真正的牺牲;山姆沉浸在大黄蜂断腿这件事中无法自拔的时间里米卡拉已经明白了大黄蜂是个不能移动的活靶子处境危险想出了办法付诸行动;lennox让她跟山姆走但她没有服从,非常强硬地表示要留下来,在这份执着面前lennox只能靠边站,因为他明白了这个女孩不是那种没有主张的乖乖女,她并不是害怕送魔方,不是不担心山姆,她只是知道此时的大黄蜂比山姆更需要她,她不能离开;她与大黄蜂的感情没有山姆那么深,但一人一机相处默契,合作无间,硬是搞死了吵闹。要知道倒着开车还要保证灵活度精准度是很难的,但米卡拉就是做到了。有战斗力,有过硬的技术能力,临危不乱,冷静分析思考目前处境和解决办法,很有主见,何时都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有政治觉悟,米卡拉女主之名当之无愧。

在第二部里,山姆已经成长了不少,但他思想上还没从普通人的身份上转过来,他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虽然还有霸天虎在外逃窜,但这不关他事,他不明白,只要变形金刚间的战争在继续,他就不可能做回普通人了。鉴于擎天柱没有找米卡拉这个我不多说了,就看看他们在对抗爱丽丝时的表现吧。看到爱丽丝那条长舌头时山姆尖叫地像个被吓坏的小女孩,唯一的女孩米卡拉一声未叫,迅速反应过来将箱子扔了出去;出了图书馆,是米卡拉在主导他们的行动,拿上箱子,开车,撞机。整个过程中山姆吓的不住大叫,花容失色(不过爱丽丝主要是在攻击他),米卡拉全程镇定从容,只说了一句“Kiss this,bitch",以及我注意到一个细节,米卡拉逃出图书馆时是已经脱了高跟鞋的,这才是正确的应敌对策啊,敢问那些大敌当前一味瞎叫乱跑的女生穿着那么高的高跟鞋不怕崴脚吗?米卡拉平常是个普通的女生,敌人来袭时就能迅速切换到战士状态例如转轮偷东西时,反应相当快,表现出了很高的战斗觉悟,至少山姆是没有的。复活擎天柱,米卡拉全程陪伴,山姆需要安慰时温言软语,山姆需要冲锋时不离不弃,毫无怨言,这样的女生不当女主就是在暴殄天物好吗!比起米卡拉起到的作用,其他女主基本上等于纯走过场什么也没干。

从形象上来说,梅根十分配变形金刚这样的科幻动作片。演员本身是有种气场的,再好的演员导演选角时也要看气场合不合。对比一下其他三位成年女主,同样是细腰翘臀大长腿,梅根就是能带出一种激情四射的感觉,从身体里迸发而出的活力,举手投足间都是与生俱来的野性魅力。至于其他几位……这么说吧,她们不是不漂亮,不是不性感,但她们站在车子身边你会觉得这是车模,是你想让她坐副驾驶,香车配美女,好满足自己虚荣心,面子上好看的女孩,但你不会想让她来真正地上手;梅根往那一站,你脑子里浮现出来的是这个女孩驾驶着这辆车在荒野上极速驰骋的场景,背景是血一般的夕阳,一个要征服这辆烈车的征服者,光是想想与这样的女孩一起上路哪怕只能坐副驾驶也会肾上腺素狂飙,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前者的性感是止于表面的,是脸蛋与身材结合的效果;后者是由内而外,根本无需刻意为之,高级的那种。若真要比,看转轮这个前霸天虎的态度就很清楚了,被弄瞎了一只眼后转轮称呼米卡拉为他的战地女神,他有这么崇拜过厚唇女吗?反正我是不记得有过的。对于转轮来说,米卡拉是女神,厚唇女只不过是山姆的女友而已,类似于房东的老婆,只要不侵犯他的利益,是谁都可以。为什么?因为转轮身为崇拜力量的塞星人和前霸天虎,他只会认可真正强大的战士尤其是打败过他的,就像在威震天只认可擎天柱一样。说到这,我是打心底里不认为山姆和米卡拉会分手的,原因就跟静香和大雄一定会结婚那样,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同生共死,发现了外星种族,有哪个男生女生能比的过对方?米卡拉就不说了,山姆是个很有担当的男人,勇气智商情商都在线,是干大事的人,米卡拉不跟山姆在一起难道要去找她那个把她当小白兔的前男友吗?

为什么在第三部要把米卡拉这个角色完全拿掉而不是像沉默羔羊一样让后来的演员直接顶替?沿用人物设定明确形象丰满的角色总比创造一个角色要省力省时的多吧?因为后来者hold不住啊。后来者不是不能演女主只是她适合的是学院风职场风,让她演米卡拉的戏份只会让人感觉十分违和,演不出味,即使像老爷子这样演什么像什么的艺术家,让他演马克的戏,汗水血水灰尘都粘脸上身上,演的再好也掩盖不了违和感。四五部的女主是同样的道理,完全hold不住一个平时性感女神,战场上女战士的形象,她们顶多只能做到前面的部分,还是走马观花的那种,暂时抓住了观众眼球却抓不住观众的心。我很怀疑第三部的女主戏份是梅根不在后特意修改的,卖拷贝不想用梅根,在他能请来的范围内又找不到像梅根这样的女神,就只好把女主变成一个花瓶了,后来发现这么做还挺省力,不用费心思捉摸女主那半壁江山了,于是之后就一直这么做下去了,于是就有了我们看到的万变不离其宗的清一色花瓶,好看,然并卵。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