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为什么我们讨厌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

塞星纯白兔:

 随着本周变形金刚电影世界观外传大黄蜂预告片的放出,各大有评论功能的平台瞬间炸开了锅,g1爱好者为这次重大改动兴奋不已,庆幸着迈克尔贝终于将tf这个ip从自己手中放开,另一方相对少数的电影粉丝则在为迈克尔贝进行着辩护。作为一名深爱变形金刚的钢丝,看到这番景象,心中积攒许久的情绪爆发了,我平常并不喜欢与他人争辩,但今天我要站在变形金刚g1粉丝的队伍里,告诉站在迈克尔贝一方的粉丝们,为什么我们如此讨厌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五部曲。
 我是一名入坑11年的钢丝,这个时间在某些老粉丝看起来似乎不够长,但我是一名00后的高中生,也就是说,在我6岁那一年,我就已经步入了变形金刚的宇宙。说到这里,我必须不情愿的对爆炸贝表示一丝感激,因为在2007第一部真人世电影上映前,我对变形金刚并没有太多了解。我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观看变形金刚电影时的震撼,我的父亲十分开放,在带我去电影院刷了不下五遍之后,他为我买了一套变形金刚g1的珍藏版光盘。这部光盘包含了美版g1的三季,rebirth以及1986版大电影。也就是说,我的童年与80年代的孩子的童年并无二致。在我看过这部制作粗糙,经常出现上色和绘画bug的动漫之后,我发现他对我的吸引似乎慢慢超过了制作精良的电影版,当时的我也说不清这是何故,但在那之后,我对变形金刚的热爱更进一步,我开始补完几乎所有的变形金刚作品,邪神三部曲,领袖之证,tf图鉴。直到2010年的一天,我接触到了动视出品的tf游戏系列的首部曲塞伯坦之战(wfc),我发现,在这些作品中,似乎充满着一些我在电影版中不曾感受到的东西,这就是变形金刚最为内核的精髓。
 那么,变形金刚最为内核的精髓是什么呢?
g1是一部为孩子拍摄的动画,但作为有独自思考能力的成年人或青少年,我们不妨用自己的头脑剥去它稚嫩的外衣,来看看tf的背景。数百万年的和平,最终因为阶级的压迫与冲突,让社会分崩离析,持有不同政见和行事方式的两类人分为两个派别,但都为了同一个理想奋斗,让自己的家园重现辉煌。战争开始,种族内部的相残,这一战,持续了九百万年。我们可以参考塞伯坦之战和塞伯坦陨落的场景设计,在wfc中,变形金刚们还多是在进行巷战,但时间到了foc,战士们的战场经常会出现在已经被战火蹂躏的像平原一样的城市废墟上,建筑的瓦砾甚至被轰成了随风扬起的沙子。绝望的变形金刚们逃离自己的母星,但穿越整个宇宙也无法从这挣扎中脱身,战争想诅咒一样缠绕着他们。不仅要面对母星成为一片焦土的哀伤,还要为将其他星球也变为废墟而自责。
 这才是变形金刚真正的映景,一幅悲凉残酷的黑暗画卷,但在这样的故事中,是什么在感动着人们,首先我们给tf一个明确的定位,我给的定位是战争片,而非动作片和超级英雄。相比很多人拿tf与之相比的漫威,我更认为tf与星战系列更为相像。tf中的角色一直在英雄与平凡人的两端之间做了一个极好的平衡,变形金刚们不是超级英雄,我们所看到的擎天柱,威震天,博派狂派中数以万计的角色,至多也只是社会中的精英,无论战斗与否,他们都是平等的人。他们中有钟表匠,图书管理员,矿工,工人......变形金刚真的一点也不想漫威,虽然漫威塑造的人物的确有血有肉,但他们在获得了超能力后,真的也不能称为一个人了吧(这绝不是在黑漫威)。但在变形金刚中,以idw漫画为例,任何一个在战场上阵亡的战士,都有一个名字,都有一页资料来记述他的故事,你可曾在任何一个动漫中看到,那满地狼藉的尸体,都有一个与之对应的性格与往事。这便是变形金刚如此迷人的原意之一,每一个人如此的默默无闻,但又如此的鲜活,当每一个角色战死的时候,都有观众为其落泪。这就是普通人与英雄间最真实也最完美的那一个节点吧。
 迈克尔贝不是一名tf粉丝,他拍摄电影的tf知识全部来源于孩之宝的tf集训课。因此很明显,他对tf缺乏最基本的热枕与了解,说白了,就是他压根不懂变形金刚。这自然就让他拍的变形金刚电影失去了灵魂。
 我们可以注意到,在迈克尔贝的电影中,汽车人都是人形,而霸天虎个个奇形怪状,三头六臂,在真人世的大力神部队中你可找到了一个有着正常身材比例的霸天虎嘛?迈克尔贝刻意的丑化了狂派的形象,以突出他们的邪恶,但是我们的变形金刚,真的有你迈克尔贝想的只有正义vs邪恶那么弱智和低幼嘛?很多路人粉甚至因为这样的设定认为汽车人和霸天虎根本就是两个种族。再者一点,迈克尔贝的tf完全没能让人感觉到过一场恐怖的战争正在进行,动画领袖之证与电影版有着类似的模式,但其中的角色无一不在回忆着失去母星的哀伤,朋友的逝去,战争在他们芯灵中留下的烙印。迈克尔贝也在不断的塑造变形金刚往昔的历史,但他弄了什么?金字塔,登月计划,亚瑟王,发没发现,迈克尔永远都在人类的历史里找噱头,体现tf多早之前就来了,和人类有多么紧密的关系,第一部中汽车人把地球当作了新家,然后就还真把地球当自己老家了,我甚至感觉塞伯坦星的地位在电影版中如同机械昆虫的呕吐物。
 现在看看清楚,到底哪一部作品是真正的低幼,当g1被升格,你会看到一部宏伟的史诗,而当真人世升格,你会发现根本升不上去,再试试降格,好像已经是最低了。是迈克尔贝误导了观众,使真正的变形金刚变得低幼,是真实的变形金刚变得不真实,他甚至不爱变形金刚,凭什么还要替他说话,这就是我的观点,就是粗暴的一棒子打死真人世电影,当所谓的g1优越言论再出现时,我就要告诉你,连g1都欣赏不了,那么你才是最不配被叫做变形金刚粉丝的变形金刚粉丝。

TILL ALL ARE ONE!
直到万众一心!
 

评论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