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什么时候可以学会自己生钱

红心诚可贵,蓝手价更高,若为评论故,两者皆可抛。
躺平求日lof,千万别跟我客气。
喜欢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的回应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尤其是评论,期待与你们互动。
I am desperately looking forward your comments.

生活大爆炸有感:论屌丝型宅男如何追到真女神

看过生活大爆炸的人一定懂我在说什么,没错,我指的是莱纳德和佩妮这对打了八年游击战的情侣,今天想来探讨一下为什么莱纳德能成功追到佩妮。

莱纳德可以说是现在社会上俗称的矮穷挫,矮这点就不用说了,长相普普通通,内向害羞到一开始都不敢直视他人的眼睛,在与女人交往中也就比拉杰好一点;在第九季的时候还在还学贷,妈妈虽然是著名心理医生,但以他们母子的关系,显然莱纳德是不可能从家庭那里得到什么经济上的支持的。可以说这样一个四眼宅男居然娶到了佩妮这种级别的美女是一件旁人不可置信的事,他们之间差别大到见过他们的人都不会相信他们是夫妻,不像屏幕前的我们,早就预见到了这一幕,因为他们两个显然都是主角,感情戏超多,根据电视剧的尿性,不在一起是不可能的。然而当我反复地来回重温剧情时,我发现莱纳德娶到佩妮并不仅仅是因为尿性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更多是看似好运中的必然。

下面总结几条莱纳德的成功秘笈。(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当真,不过如果有谁真靠这个追到了女神,先在这里祝福你们,顺手给我一个小红心可好咩哈哈哈)

1.首先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你喜欢的这个女孩一定要是个真女神。如果你喜欢的是个绿茶,那除了钱和帅之外的秘笈都是没用的。奉劝普通的男生们真的不要看到漂亮的女孩就想都不想地上去追,她再漂亮没有一个好品格对你都是百害而无一益的。若硬要拿下,很大可能只能当个接盘的,还会被绿。佩妮就是个真女神,值得莱纳德的爱。佩妮在前几季都可以说是一个很开放的女孩,可以说有点开放过头了,艾米曾问她觉得自己是一个荡妇吗,她否认的很没底气,因为她自己也知道自己过去的黑历史,她经历过太多男人。而且和很多美女一样,情路坎坷(她的眼光真心差)。佩妮喜欢的类型是帅气有身材有钱发型帅的男人,以前约会的也都是这种男人,反正就是跟莱纳德八竿子打不着边,所以她一开始肯定不会对莱纳德产生什么友情之外的情愫。佩妮是情场老手,她肯定早就知道莱纳德对自己的感情,就算莱纳德没表达出来,损友谢耳朵也表现的够明显了。我不否认佩妮有过利用莱纳德那几个宅男的行为,像免费的晚餐(如果不知道莱纳德的喜欢,佩妮也不敢这么频繁地去蹭饭),修电脑,让莱纳德替她交房租等等,这都是一种利用,佩妮大概很享受这种被人追,被人爱的感觉,女孩都会有这种虚荣心。

但佩妮的确是真女神,因为她是把四个宅男尤其是莱纳德当成真正的好朋友的,真心实意地对他们好,有什么事只要能帮上忙的就不会拒绝,也会主动付出。像莱纳德的生日聚会那次,知道莱纳德没过过生日,佩妮立刻就号召大家为莱纳德准备生日礼物,威逼利诱都用上了。注意,佩妮在这件事中是得不到什么好处的,没人要求她这么做,她不用这么做也丝毫不会影响她在莱纳德心中的形象,莱纳德依旧会像以前那样对她好,这说明了佩妮没有把莱纳德当成可有可无的存在,当备胎吊着,他是她真心关心的一个好朋友。至于佩妮之前没跟莱纳德摆明态度,我倒觉得是正确的做法。毕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断然拒绝会让之后相处起来很尴尬(看他们分手之后),也伤人,当作不知道是最好的做法,再说她也没跟莱纳德玩什么暧昧,撩人心痒又不负责那种,没给他什么不可能的希望,这没什么可指摘的。顺带一提,我不接受所谓的佩妮玩够了找个老实人嫁了这种说法。佩妮的确是被渣男伤透了也伤够了,但她是真爱着莱纳德,如果只是找人接盘就不用分分合合8年了,因为她真的是用心在经营这段感情,否则不会这么畏手畏脚,更不会在莱纳德与普莱亚交往时难过了。

值得说一句的是,虽然有些年轻女孩特有的任性,比如跟莱纳德合合分分,求婚又求婚,佩妮这妮子在谈恋爱上有个可贵的优点:从一而终。她每一段感情都是认认真真地谈,喜欢的是男朋友的人,不是什么身外之物,付出了自己的真心,没有任何玩玩的意思,即使每一次对方都是个混球,而且在感情中一心一意,很直率。在打算和莱纳德真正意义上第一次约会时她特意去请教最了解莱纳德的谢耳朵,向他询问如何与莱纳德相处,因为她没跟这种类型的男人在一起过,怕搞砸了后失去这段珍贵的友情。她对待莱纳德就如她以前跟其他男人交往时一样,甚至更小心翼翼。在第三季跟莱纳德交往后,她心里一直都为莱纳德留着一个特殊的位置,没有再跟任何一个其他男人发生过关系(去找扎克是因为太寂寞了,并没有真的到最后一步,而且很快就分了),也许原因就跟她说的一样,莱纳德摧毁了她容忍她以前看上的那群傻逼的能力。(见过真正好的后,就会发现以前那些所谓好的是多么的烂)在莱纳德交过的所有女朋友中,佩妮是最懂他,可能也是唯一从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懂他的女孩,她不会明明看到他不适合还让他戴隐形眼镜,不会给他买痒得要死的裤子,会细心地告诉他不能机洗哪种布料的裤子,这是其他女孩给不了他的,所以莱纳德会这么评价佩妮:她拥有你梦中女神所需的一切品质,所以莱纳德对佩妮这么执着,几任女朋友换完后仍然着迷于她。莱纳德虽然是nerd,他的情商还是正常的,如果是纯粹的利用莱纳德不会这么喜欢她。要知道佩妮可是得到了怪如谢耳朵这样的怪胎认可喜爱的女孩,我觉得这已经足以证明她的品质了。佩妮女神之名当之无愧。

2.先确定你是不是认真的喜欢,还是仅仅只是沉迷于女孩年轻的肉体美貌,不是的话还是不要追了。不仅仅是莱纳德,拉杰和霍华德都喜欢过佩妮,然而佩妮没对其他两人有过任何男女方面的好感,这是有因可查的。佩妮说的任何话,做的任何事都会对莱纳德产生影响,而另外两个人则不那么在意。比方说第一季里四个宅男买到了一台时间机器,为了把它搬上来而让佩妮遭遇了一系列倒霉事件,佩妮冲进来发了一次火,指责他们身为成年人居然还玩这么幼稚的东西后摔门而去,之后其余三个人照玩不误,没把这事放心上,只有莱纳德深深懊悔并反省自己,连他拥有过的最酷的东西:时光机都没法引起他的兴趣了。如果不是佩妮的新男友及时出现,莱纳德就要把自己所有的收藏给卖掉了,看到这一集的时候我其实已经比较肯定最后他们会结婚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拉杰喜欢佩妮是因为他太寂寞了,所以每个对他好的女孩他都会喜欢上;霍华德纯粹是好色,喜欢佩妮的美貌身材,更多的是想打炮(他对每一个好看的都这样),对这两人而言佩妮都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只是普通的喜欢,只有莱纳德是一心一意地爱她,一心认定就是她了,愿意为了佩妮将自己改造的更好,变成一个更出色的人。就像霍华德,他也是在遇到伯纳黛特后改掉了好色的毛病,即使伯纳黛特在外貌身材上都要逊色于佩妮,但霍华德还是会很认真地想着要不要跟她继续发展,闹翻了要怎么和好,自编自奏自唱地去讨好她,跟撩佩妮时的色鬼形象反差很大,这就是真爱和喜欢之间的差距了。

3.老生常谈了:耐心。这里送上一句话:没有一见钟情的资本,至少要有日久生情的条件。(不过八年确实贼久了一点,如果不是对面邻居,不知道莱纳德能不能坚持下去)这里我觉得有必要对男生们提一句:女生有可能会因为感动于你长久的付出而同意与你交往,甚至是嫁给你,但她不可能被你感动一辈子的。所以感动这个东西其实是把双刃剑,你可以用这个打动女孩,别只用这个栓住她们,你肯定栓不住的。

4.朋友圈的交融。莱纳德曾试图与佩妮的朋友交朋友好提高自己的印象分,失败了,不过没关系,他成功地让佩妮融入到了莱纳德的朋友圈里。有了共同朋友,你们至少会有一些共同话题,这是让你们不会尬聊的一个基本保证。这么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只要你这些朋友不是那种背后捅刀的坏朋友,就算是嘴很损的真朋友,也肯定会无意有意地在你喜欢的女孩面前夸夸你的。佩妮被谢耳朵的毒嘴损了一次后问霍华德:“我就是不明白,他一开始是怎么交到任何朋友的?”霍华德耸肩:“因为我们喜欢莱纳德。”霍华德或许不是有意的一句话无形中猛夸了莱纳德一把,提高了他在佩妮心中的印象分。还有谢耳朵对佩妮撒谎说他们俩不能去听她唱歌是因为莱纳德要开车带他去参加表弟的戒毒会那次,一下子把佩妮感动到了,觉得他是一个很讲义气的好朋友,好人。这些都是例子,把女神介绍给非情敌的朋友,好处真是多多。

5.有自己的主见和特点。莱纳德是屌丝型宅男不是宅男型屌丝,这两者区别很大。莱纳德不是真正的屌丝,他有自己的追求,一份含金量很高,能养活自己有盈余的工作(不过米国那边有反智主义)。他无条件地对她好,不代表他会做佩妮的应声虫,他也敢在意见不同时反驳佩妮,在她做错时大胆指出。太过于顺从只会让人忽视你,没有点特色别人怎么在这么多追求者里看的到?莱纳德把佩妮摆到了女神的位置,有些自卑,但没有让自己低到尘埃里。他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自己的尊严,尽管他自己说他对佩妮摇尾乞怜,佩妮是可怜他。大错特错。佩妮没那么同情心泛滥。我愿意相信佩妮是看到了莱纳德的优点才爱上他的,她与别人接吻时都想着他,这是同情两字能解释的吗。莱纳德的特点很难用文字形容,感觉就是那种看上去与其他人没什么不同,但了解他的人就是知道他很不同。艾米说没有谢耳朵大家不会互相认识结为好友夫妻,我不反对,只是我认为谢耳朵更多是起了一个搭桥的作用,莱纳德才是真正的粘合剂(没有黑耳朵的意思,我很喜欢可爱的耳朵的)。耳朵认识艾米是因为拉杰他们介绍的,耳朵会认识拉杰和霍华德是因为莱纳德把他们俩带回了家里玩游戏,霍华德认识了伯纳黛特是因为佩妮介绍了自己的同事给他,佩妮会认识大家是因为莱纳德的邀请,谢耳朵与佩妮这么要好是因为莱纳德做了缓冲,耳朵自己也承认:都是因为你去邀请那个女人吃午饭我们才会与她熟起来,所以她的事就是你的。没有莱纳德,耳朵与佩妮可能就是普通邻居了。

6.让人欣赏的品格,至少要让岳父母欣赏。莱纳德的品格真的不想再多费笔墨了,确确实实是个非常好的男人。第一季佩妮因为前男友太伤心而向投怀送抱时莱纳德选择的是问她你是不是赌气才这么做的,可能就是从这时起,佩妮发现面前这个近视眼宅男本质上是个怎样的人了。佩妮爸爸的态度就更明显了,佩妮从14岁开始约会,交了那么多男朋友,老爸只认可过这一个。作为岳父钦定的未来女婿,佩妮说因为他是上过大学的科学家。不过爸爸又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年轻,家里还有一个那么让人操心的儿子,见过不少世面,饱经风霜,当然不可能是只看中了莱纳德的学历和工作。爸爸和女儿的区别在于女儿要的是喜欢动心的又帅又酷的男人,爸爸要的是能让女儿托付终生的可靠老实男人。想来佩妮肯定有跟爸爸讲过不少莱纳德的事迹。同为男性,过来人爸爸很清楚哪些男人是只想玩玩他的宝贝女儿,哪些是真心喜欢(目前看来只有莱纳德一人,再次看出佩妮眼光之差),想要娶她对她负责的。如果能包办婚姻,估计爸爸倒贴都要冲到莱纳德门前提亲。他们分手后爸爸比佩妮还伤心,就差跪下来求莱纳德别放弃她了,即使女儿才26、7,以后有的是机会找男人。看得出爸爸是个很聪明果敢的人,这要是放在现在社会,没有自黑的意思,大家觉得要多好的条件才能娶到一个像佩妮一样要什么有什么的女神?光物质条件估计能写满一黑板。矮个子?PASS。没房还在跟别人合租?PASS。还在还学贷?更要PASS了。(米国的学贷可不是开玩笑的)如果按照我们的标准来看,莱纳德应该会被三振出局,佩妮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这样一个男人。必须给爸爸赞一个,爸爸没有挑三拣四,嫌弃这嫌弃那,他知道女儿的眼光,更知道像面前这个四眼矮子宅男还有小肚腩一样的男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他能给女儿幸福,这就够了。既然说到了贷款,我还要给莱纳德赞一个,也许他并不富有,也许那个学贷还了快十年都没还完,但莱纳德没有让佩妮跟着他一起还,还是佩妮自己提出的帮帮忙(当然莱纳德没答应)因为这是他自己欠下的债,与佩妮无关,佩妮不应该承担他的责任,由此就看得出莱纳德身为男人的担当和自主性了。

7.两人一起携手成长。这里就奉上斯图尔特的话:你们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情侣。你们提升了彼此的境界,佩妮让莱纳德走出了宅男世界,莱纳德让佩妮对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你们在一起,互补成了一个非常棒的人。



其实从外在条件上来说,拉杰才是最适合追女孩的,他懂女性的心理(太懂了点),一喝酒就撩妹气场全开,家里贼有钱,而且只要他愿意,分分钟能搞定自己的婚姻(包办),他跟女孩一夜情的次数也是最多的,如果不是损友霍华德插一脚,可能连那个演终结者的女孩都拿下了。反倒是莱纳德最不适合追,之前也说过了,他外在条件不怎么样,拉杰还打趣他拿着赦免令也不会有女囚犯愿意跟他上床,连好友都比不过,没有拉杰那么有钱贴心,没有喝醉后的拉杰那么会撩,没有霍华德那么主动(他最开始都不敢直视别人眼睛),没有谢耳朵那么一怪到底(真的有女孩很吃那套),这点在与自己命中注定的人交往时可见一斑。谢耳朵和艾米在第一次见面中的几句话后就开始互相吸引,霍华德和伯纳黛特从尬聊到擦出火花只用了霍妈妈的一个电话,唯独莱纳德用了几年时间。可最后怎么着?他的女朋友质量是最高的。与他结婚的是佩妮这种级别的女神,前任女友是印度最大汽车公司的首席律师,妇科医生家的宝贝女儿,女强人普莱亚,再前一任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内科医生,被谢耳朵称作唯一能忍受的莱纳德对象,对他一见钟情的是有资格拿到费米实验室offer的脑力强人艾利克斯,他还在漫画书店这个最不可能的地方吸引了一个妹子,跟他以前真是不可同日而语,终于熬到王八翻身的时候了!我想女孩们都知道,莱纳德才是适合在一起过日子的那个guy。而他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多归功于佩妮,他们真的是天生一对。

哇哦不知不觉说了这么一大堆,我都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反过头来看,震惊于自己一个下午加晚上的时间就搞出了这么一玩意,请大家千万不要见笑,我好玻璃心的……

评论(7)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